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市政協組織省市政協委員為打造現代化城市新地標建言獻策

2024年04月11日22:0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保定市城市展示中心將於近期開放,為進一步抓好布展優化提升,4月10日,保定市政協組織部分省市政協委員進行專題調研,為打造具有保定特色的現代化城市新地標建言獻策。

保定市城市展示中心位於保定高鐵東站的順達路北側、開泰街西側,目前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布展面積6000余平方米,通過場景復原、光影沉浸、科技互動等方式,展示了保定悠久的歷史文化與蒸蒸日上的高質量發展態勢。

“保定市城市展示中心是全面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看后很震撼、很受觸動。”河北省政協委員、保定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段秀麗深有感慨地說,她希望適當增加文創產品的展示,讓參觀者記得住故事、帶得走特色。

“城市展示中心採用了許多先進技術,體現了保定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多元場景,具有創新性和歷史性。建議增加互動性,設置兒童友好區角,組織青少年開展特色研學活動,承辦全國性的面向青少年的活動。”河北省政協委員、河北保定師范附屬學校黨委書記孫寧說。

保定市政協委員、市企業家協會秘書長張海燕建議,城市展示中心要更加注重凸顯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讓本地人更熱愛保定,讓外地人能夠留在保定、建設保定。

一條條建議飽含著政協委員服務大局的擔當,飽含著對家鄉的熱愛。保定市政協主要負責人表示,他們將會認真梳理匯總意見建議,為市委、市政府決策提供重要參考。(安亞靜、楊珂欣)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