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市推進京津冀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實現異地辦理

2024年03月06日11:5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京津冀三地政務服務領域交流合作,有效解決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難點痛點堵點問題,3月5日,北京市房山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天津市河東區政務服務辦公室和保定市行政審批局在保定簽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聯動機制合作框架協議》。

據介紹,自全國部署“跨省通辦”改革以來,保定市認真落實相關要求,圍繞2020年推出的140項和2022年新增的22項“跨省通辦”事項,靈活採取“全流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多地聯辦”等形式推進改革,在教育、醫療、社保、公積金等民生領域事項實現異地可辦。特別是近年來,保定市專設京津冀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專區,整合線上全程網辦、線下材料郵遞、幫辦代辦等渠道,構建“標准統一、異地受理、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的通辦模式,96項涉企事項實現“跨省通辦”。今年1月25日,北京市豐台區與保定市行政審批局簽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協議》,實現北京市豐台區88項、保定市107項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此次三地簽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聯動機制合作框架協議》,將陸續推出保障民生、促進就業創業、企業跨區域生產經營、產業承接轉移等通辦事項,拓展通辦區域范圍,首批制定京津冀通辦事項清單107項,明確了搭建協調溝通機制、設置“跨省通辦”服務窗口、建立事項清單動態調整機制和更新機制等合作內容,並就政務服務“一網通辦”、自助終端“異地通辦”、電子証照共享互認和應用進行交流探討,為共享共用政務服務新成果奠定基礎。(姚琳)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