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全面推進省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

2024年02月23日09:05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全面推進省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

河北全面推進省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

確定秦皇島市、保定市、邯鄲市為試驗區建設單位

2月19日,河北省中醫藥事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召開省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推進會,全面推進省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據悉,前期,按照各地申報、省市會商、專家評審、集體審定的程序,我省確定秦皇島市、保定市、邯鄲市為省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單位,確定唐山市、邢台市作為省級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試驗區培育單位同步開展試驗區創建工作。

“開展試驗區建設是立足省情實際、錨定發展目標、深化改革創新、加快中醫藥強省建設的一項開創性工作。”省中醫藥事業發展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介紹,河北將著力在體制機制、服務模式、產業發展、質量監管等方面創新突破,以試驗區建設成效助推我省爭創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示范區。各試驗區將明確主攻方向,以先行先試、探路領跑的責任感,解決突出問題、破解瓶頸桎梏、創新體制機制,發揮試驗區對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帶動作用,在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中貢獻“河北智慧”。

該負責人說,將通過試點引領和示范帶動作用,由點及面、連線成片,全面深化我省中醫藥事業創新實踐,形成多層次、多領域改革創新經驗﹔以問題為導向、以改革為動力,在區域融通發展、醫保政策、服務模式、中藥質量、智慧服務等方面大膽闖、勇敢試,讓廣大人民群眾看中醫更方便、用中藥更安心。(記者崔叢叢)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瓣瓣同心︱主動接、優環境、加快轉……河北鹿泉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邁向千億目標
  人民網石家庄2月23日電 (朱延生)這裡有打破國外8英寸外延片壟斷的國內硅外延材料行業龍頭企業﹔ 這裡有在國際上僅次於日本京瓷公司,國內市場佔有率第一的電子陶瓷領域龍頭企業﹔ 這裡還有國內唯一擁有LED外延、芯片、燈珠、成品燈具完整產業鏈條並能提供智慧城市智慧照明整體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企業…… 但你可能無法想象,這裡曾是華北地區重要的水泥生產基地,到處都是水泥廠、建材廠。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區,水泥建材業曾是支柱產業,佔據了財政收入的“半壁江山”,如今這裡已作為石家庄市千億級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集群的集中承載地。…
牽住“牛鼻子” 京津冀協同發展邁向更高水平
  “首都南大門”保定,中創燕園在這裡新擴建的廠房已完成裝修,北京大學物理學院的專家每周都前來開展研發工作,這是“北京研發,保定落地”的一個縮影﹔ 海河之濱,依托京津物流園在京津兩地間搭建高端智慧冷鏈物流商貿平台,為北京地區提供“從港口到餐桌”的便利化服務﹔ 雄安新區,攜手京津打造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機器人等重點產業鏈,引進央企二、三級子公司實現歷史性突破﹔ ………… 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一個重大國家戰略”。10年前的2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專題聽取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匯報,將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