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脫貧人口和農村低收入人口實現應保盡保

2024年02月14日09:2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脫貧人口和農村低收入人口實現應保盡保

  從近日舉行的河北省醫療保障工作會議上獲悉,2023年以來,河北省醫保政策體系更加健全完善,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率繼續保持在95%以上,408.94萬脫貧人口和農村低收入人口實現應保盡保。

  醫保政策體系更加健全完善。提高門診統籌、慢特病、“雙通道”藥品等報銷額度,門診統籌保障向基層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延伸。據統計,基層醫療機構門診統籌開通4.2萬家,共結算1780.62萬人次,基金支出12.42億元。開通門診保障定點藥店2271家,共結算2472.65萬人次,基金支出22.02億元,從而實現了在醫院門診和定點藥店就診拿藥醫保可報銷。去年實現了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的余額可供親屬共濟使用。全省職工個人賬戶共濟家庭成員醫藥費用273.21萬人次,支付醫藥費用4.16億元。為家庭成員繳納居民醫保148.1萬人次,支付參保費用5.68億元。

  醫保所有事項均實現網上辦理。全省實現醫療費用手工零星報銷“網上辦”,享受政策1.3萬人次。實現省內職工醫保關系接續“免申轉”,生育津貼“自動申報”。全面實現“繳費即參保”,減少160.85萬人跑腿負擔。

  醫保支付方式和醫療價格改革持續深化。按病組和按病種分值付費模塊全面落地使用,實現符合條件定點醫療機構實際付費全覆蓋,病種覆蓋率達到91.81%。降低磁共振、CT等13項設備物耗佔比高項目價格,平均降幅17.18%。(記者崔叢叢)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