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邢台碼頭廟會混搭風吸引年輕游客

2024年02月12日08:4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邢台碼頭廟會混搭風吸引年輕游客

  數百人蹦迪熱舞、“高杆不倒翁”奇妙互動、非遺“打鐵花”綻放夜空……邢台七裡河畔東由留碼頭今年首次舉辦的春節廟會,主打一個好玩好看、熱鬧新鮮。時尚潮流闖入傳統廟會,混搭風吸引了大量年輕游客。

  2月8日晚8時,勁爆的音樂響徹東由留碼頭夜空。現場主持人通過十幾台音響向游客發出邀請:“蹦迪時間馬上開始啦……”聽到“集結令”,一群群年輕人紛紛向中央廣場上的紅色舞台匯聚。

  “有別於傳統廟會,今年碼頭廟會主打年輕、時尚、潮流。廟會場景整體設計為‘一街一河一島’,白天網紅情景打卡,晚上是活力滿滿的秀場,讓歡樂全天不打烊。”邢台文旅源麒城市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鐵岩介紹,“不僅是河畔的碼頭、街區,七裡河上也安排了特別的節目,大家春節期間可以嗨個夠。”。

  碼頭中央廣場上,每晚有40分鐘的蹦迪時間,成了廟會上最熱鬧、最受年輕人追捧的項目。

  舞台中央,兩名領舞者正在招呼年輕人上台。他們身著戲裝、頰戴長髯的扮相格外引人注目。“國潮混搭太有范兒了,我要發個圈!”趁著蹦迪還沒正式開始,18歲小伙兒小尚忍不住一手捋起領舞者飄洒在胸前的長髯,一手拿起戲曲道具馬鞭擺起姿勢讓伙伴給拍照。

  “我們是‘哼哈二將’,來自開封。大家跟著我們一起跳起來吧!”蹦迪正式開始,隨著領舞者的指令和動作,滿場數百人跟著節奏舞動起來。廣場外更多游客聞聲而來,紛紛主動參與其中,將現場氣氛逐漸推向高潮。

  “廟會上蹦迪,戲曲演員領舞,混搭得奇異有趣。我們一家都跟著跳,挺過癮。過大年光吃不動不行,跳一跳身體放鬆了,心情更暢快。”家住七裡河邊清山漫香林小區的梁竹說。

  不遠處,游客歡呼聲突然傳來,“高杆不倒翁”表演開始了。街區一角,一根高杆下端固定在地面,一位身著紅色唐服、妝容精致的美少女站在高杆上。隻見她隨著音樂搖擺,手中輕搖羅扇,飄飄曼舞,不時跟游客打招呼。奇妙的互動方式,獲得了游客的熱情回應。

  “碼頭廟會每天進行9項兼具藝術性和群眾性的互動主題展演,包括國潮快閃、提線木偶、高杆不倒翁等。”邢台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東由留碼頭春節文化活動主打“時尚與活力”,旨在吸引更多游客到邢台,活力滿滿地度過一個難忘的春節。

  “快看,河裡怎麼會有煙花?真漂亮!”人群中一名游客忽然喊了一嗓子。大家仔細一看,原來是一艘停在七裡河中間水道的船上,正在進行“打鐵花”表演,火花飛舞宛如煙花綻放。“除了勁歌熱舞,還有燈展、滑雪、非遺項目‘打鐵花’,我家孩子特別感興趣。傳統廟會要傳承,得先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把他們吸引來,才能接續傳播傳統文化。”市民張延芳女士和家人逛完廟會仍戀戀不舍,“這樣的廟會既熱鬧又有趣,有創新有傳承,非常棒!”(記者張偉亞)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