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威縣

黨建引領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2024年01月19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1月18日電 (記者張騰揚)寒冬臘月,河北威縣趙村鎮君樂寶基地仍是一片繁忙的生產景象。

“自從君樂寶來我們這裡建廠后,村裡就成立了合作社,農戶以自家土地入股,每年可以按照每畝800斤小麥的市場價拿到分紅。”威縣趙村鎮前寺庄村村民劉會生說,“過去起早貪黑種棉花,一年到頭一畝地掙不到1000元。現在每年光分紅就能有這個數,我在牧場上班,每月能多掙4500元。”

近年來,威縣強化黨建引領,積極推行黨支部領辦合作社,採用“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帶動當地6000多戶2.1萬名群眾從事飼草種植、觀光旅游、物流運輸等相關產業,人均年增收6000元以上。威縣政協副主席、乳業園區管委會負責人岳朝軒告訴記者,“全縣集中力量,加大人才引進、技能培訓力度,累計投融資70億元,建成6個萬頭奶牛牧場、乳品深加工廠、飼料加工廠、沼氣發電廠和3A級旅游觀光區﹔鼓勵支持發展農村新型經營主體,培育專業合作社120余家,增加了村集體收入和農民收入。”

“我們將聚焦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和國家鄉村振興示范縣創建目標,延伸乳業產業鏈條,打造產業集群,以點帶面促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進一步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威縣縣委書記崔耀鵬說。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9日 11 版)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