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雄安新區17家科技成果轉化基地揭牌

2023年11月26日08:5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雄安新區17家科技成果轉化基地揭牌

百家科研院所雄安行

雄安新區17家科技成果轉化基地揭牌

11月25日,“百家科研院所雄安行”活動在雄安新區舉辦。活動中,17家雄安新區科技成果轉化基地揭牌。

此次揭牌的轉化基地分別為雄安科創中心(一期)、中試基地(一期)、雄安新區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雄安綜合保稅區、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中交未來科創城、中能建新能源生態城、雄安·電建智匯城、雄安·華望城、雄安·金湖未來城、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京雄科技園、啟迪之星·雄安未來城市創新中心、雄安智繪未來科技企業孵化器、貝殼容創孵化中心、雄安千吉中創科技企業孵化器。未來,17家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將為全國各大科研院所和院士的前沿領域技術創新試驗和應用提供新平台,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活動中,120家科研院所集中發布了“大模型驅動的虛實融合平行智能交通管控系統”“衛星綜合計算機”“遙感影像人機協同智能解譯系統”等150項前沿科技成果,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73個、新材料領域24個、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16個、綠色生態農業26個、研究報告或白皮書11個。

引人關注的是,雄安新區—百家科研院所創新發展聯盟正式成立。“科研院所與地方開展科技合作是吸納先進技術、引進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是優化科技資源配置、促進成果轉化的有效措施。”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雄安新區—百家科研院所創新發展聯盟的成立,將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方面合作,推動搭建一流創新平台,導入一批高端創新項目和機構,促進科技成果在雄安轉化,進一步培育創新優勢,增強創新動能,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雄安新區設立六年多來,始終堅持以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積極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截至目前,中央企業在雄安新區設立各類機構180多家,219家高新技術企業、132家國家級科技創新中小型企業、65家省級專精特新企業落戶新區,新區企業技術中心有31家,省級企業技術中心達70家。中國華能、中國星網、中礦集團、中國中化總部加快建設,中國中鐵產業集群入駐,啟動區科學園、互聯網產業園、金融島等功能片區建設強勢推進,雄安創新研究院、科創中心、中試基地、綜保區等一批創新平台建成運營。(記者郭東)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