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今年以來北京到河北省異地就醫達72萬人次

2023年11月25日08:5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以來北京到我省異地就醫達72萬人次

日前從河北省醫保局獲悉,今年以來,省醫保局積極推進京津冀醫保協同發展,特別是在異地就醫和藥品耗材集中帶量採購方面成效明顯。

在異地就醫方面,2月10日,河北省率先實施到京津異地就醫免備案,隨后京津也及時跟進,4月1日起,京津技術跟進,也取消到河北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備案手續。京津冀異地就醫醫保直接結算免備案,方便了三地參保群眾異地看病就醫。截至目前,河北省到北京異地就醫達到327.131萬人次,到天津異地就醫達到113.42萬人次﹔北京到河北省異地就醫達到72萬人次,天津到河北省異地就醫達到63萬人次。

在集中採購方面,加大聯合集中採購頻次,目前,已開展藥品集中採購2批次117個品種,平均降幅42%,已於1月1日和11月1日落地實施,每年可減輕全省醫藥費用負擔約8.46億元﹔醫用耗材集中採購2批次6個品種,平均降幅80%,已於4月1日和7月1日落地實施,每年可減輕全省醫藥費用負擔約9.76億元。(記者崔叢叢)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