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高碑店:開展研學實踐教育 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2023年11月04日13:1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第八小學主題研學活動中,學生們制作糧食畫。 張艷華攝
11月1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第八小學主題研學活動中,學生們制作糧食畫。 張艷華攝

參觀農業科技館、制作糧食畫框、體驗農事項目、田園採摘……11月1日,位於河北省高碑店市泗庄鎮的河北智圖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迎來270余名小學生來此開展研學之旅,廣大師生一起走進園區,感受農耕文化,體驗農業科技。

在研學活動現場,孩子們在科技館農事展台前認真辨識種子,從基質、肥料、光照等方面了解種子發育的條件和環境﹔在熱帶植物園內仔細觀察,直觀了解南北方植物差異﹔在智能溫室裡實際感受,驚嘆現代科技對農業發展帶來的優勢作用﹔在農事體驗區裡親身體驗,激發起大家更加熱愛勞動、珍惜糧食的意識。

“這次的研學活動非常有意義,孩子們在實地參觀、學習和實踐的過程中,深入了解了農業生產和生態環境,這樣的農耕文化教育,可以激發孩子們在未來愛上農業、從事農業、發展農業的熱情。”高碑店市第八小學教務處副主任張艷華介紹。

近年來,高碑店市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斷深化教育綜合改革,深挖本市研學資源,拓展中小學生全面發展平台。今年5月,該市智圖農業和京南體育小鎮國家登山訓練基地被保定市教育局評為了“保定市第一批示范性勞動與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為充分利用好這些優質研學實踐教育基地資源,高碑店市教育和體育局先后組織了9所中小學、幼兒園的3000多名學生開展系列研學實踐教育活動,讓學生走出校園去認知社會,體驗大自然,培養實踐能力。(王娟)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