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歌舞劇院冀憶劇場正式啟用

2023年09月11日08:3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省歌舞劇院冀憶劇場正式啟用

9月8日,河北省歌舞劇院冀憶劇場正式啟用,為全省再添一個特色鮮明的城市人文公共空間。當晚,河北省歌舞劇院民族樂團為觀眾獻上劇場啟用后首場演出——民族音樂會《冀憶·啟航》。

冀憶劇場由省委宣傳部支持,河北省歌舞劇院打造。劇場位於石家庄市裕華東路與西大街交叉口,總面積約700平方米,設有民族樂曲展示區和小型演出區。劇場立足弘揚民樂、民歌、民舞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集特色文藝演出、藝術知識普及推廣、文藝沙龍、藝術培訓成果展演、民族樂器展示銷售、跨界文化活動於一體。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增強公共文化服務效能,加強優質文化供給,冀憶劇場將陸續推出多場民樂、歌舞等不同類型的演出,其中包括《冀憶·回聲》民歌專場音樂會、《冀憶·望月》中秋音樂會、《冀憶·禮贊》音樂會等,並結合新媒體傳播特點,開拓線上演出陣地。

劇場還將積極發揮省級文藝院團的資源整合、聯動作用,為文化藝術普及提供平台。為了讓民樂藝術真正走近群眾,未來劇場還將舉辦各種特色藝術展覽、交流、講座等文化活動。

作為冀憶劇場啟用后的首場演出,民族音樂會《冀憶·啟航》由河北省歌舞劇院精心打造,內容涵蓋民樂經典作品、河北經典民歌,還包括《映山紅》《再見了大別山》《誰不說俺家鄉好》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記者曹錚)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