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雄安新區辦好“四個課堂” 讓理論宣講落地生花

2023年08月31日20:02 |
小字號

一場場熱氣騰騰的宣講,一幕幕鮮活生動的現場教學,一次次激蕩心靈的學習研討……山河錦繡,風光無限,雄安大地處處涌動著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黨的二十大以來,雄安新區堅持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打造“四個課堂”,進一步豐富學習載體、講好雄安故事、提升學習實效,激發新區領導干部干事創業的熱情和擔當作為的活力,履職盡責,不懈奮斗,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開花。

固定課堂打牢學習基礎

雄安新區發揮黨校等干部教育培訓主渠道主陣地作用,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機關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主要內容,打造“固定課堂”集中學模式,深入開展“雄安創新大講堂”“青年雄才大學堂”“青年干部理論送教團”等特色活動80余次,覆蓋黨政干部、村黨支部書記等上萬人。

移動課堂延伸學習觸角

“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抓黨建促鄉村振興……”雄安新區鄧西樓村黨支部書記抑揚頓挫地高聲誦讀著黨的二十大報告。秉承“小馬扎搬到哪裡,黨的二十大精神就延伸到哪裡”的理念,雄安新區的基層干部、黨員、志願者等群體,走進公園廣場、田間地頭,通過“小馬扎流動課堂”的形式,以契合居民的場景、貼近群眾的語言,從把居民“喊過來”變為將居民“聚一起”,一個筆記本、幾個小馬扎,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眾家門口。

空中課堂擴大覆蓋范圍

“大喇叭廣播對我們來說太方便了,年齡大了眼睛不太好,識字也不多,現在好了,喇叭一響,一邊干活兒一邊就能聽到黨的政策,越聽心裡是越踏實啊。”容城縣南關村的一位老黨員說。為進一步推動理論宣講進農村,容城縣充分發揮媒體融合優勢,在農村大喇叭中搭建黨的創新理論“空中課堂”,每周五上午,既統一播放宣講參考提綱,又緊密聯系農業農村生產生活,將“大道理”變成“老土話”,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眾心坎上。

線上課堂豐富學習體驗

積極探索“互聯網+”宣講模式,劃小學習單元,突出“短平快”“鮮活實”的特點,精心打造雄安“理”享匯理論宣講品牌,緊緊圍繞新區各項事業發展實際,廣泛開展基層理論宣講並制作系列微視頻,讓主題宣講“微微”道來、入腦入心。目前,雄安新區已推出宣講微視頻7期,在學習強國和雄安發布等平台線上點擊量超200萬人次。(魏真)

來源:雄安新區網信局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