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辦得好︱心系留言“小窗口” 化解民生“大問題” 

2023年08月11日11:5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整治一新的小區,居民在休息鍛煉。 魏縣縣委辦供圖

整治一新的小區,居民在休息鍛煉。 魏縣縣委辦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8月11日電 (記者祝龍超)“我們小區交房數月沒有通天然氣”“小區入住了網線未接通”“小區電梯經常出問題”“小區物業不作為,衛生臟亂差”……自2023年6月中旬以來,河北省邯鄲市魏縣花香水岸小區業主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小區存在的問題二十余項。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民生問題無小事。魏縣縣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在接到該小區業主留言后,第一時間向縣委主管領導提出工作建議,第一時間向縣直主管部門督促交辦,第一時間與小區業主進行溝通交流,及時消除群眾顧慮,切實發揮牽總作用。

找准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為確保該小區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魏縣縣委社情民意辦公室聯合縣住建局、魏州街道辦事處等單位成立工作專班,對照群眾留言逐項梳理存在問題,找准辦法、找實措施,逐項解決、逐個擊破。

針對該小區業主反映強烈的通網通氣問題,魏縣縣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及時列入重點督辦事項,對網絡設施驗收、燃氣設備採購、燃氣通網試壓等工作進行持續協調,共召開專項協調會議兩次,向縣住建局、移動公司、聯通公司、廣電網絡公司、電信公司等單位下發督辦通知單十余份。

為確保業主反映問題得到及時解決,魏縣縣委社情民意辦公室聯合魏縣“干部作風提升年”辦公室組成聯合督導組,一線對責任部門整改進度進行持續督導,集體約談責任部門有關人員一次,下發作風問題整改通知七項,堅決遏制推諉扯皮、慵懶閑散等行為,以高質量的工作作風推進問題高效解決。

經持續盯辦,目前該小區網絡、燃氣已接通,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完成,環境衛生得到徹底改善,物業服務能力明顯提升,小區業主的認可度和幸福感持續提升。

(責編:楊文娟、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