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甘黔湘非遺大聯展開展

2023年08月11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天津8月10日電 (記者龔相娟)第五屆京津冀甘黔湘非物質文化遺產創新創意大聯展10日在天津美術館開展。本次展覽以“邂逅活力非遺,創享品質之城”為主題,探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和創新的道路,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活起來、傳下去。

沉浸式展覽、藝術化展演、互動式體驗,展覽整合京津冀甘黔湘非遺展品,為市民游客帶來傳統與現代相碰撞的非遺盛宴。在“遇見·國之寶”展區,景泰藍、雕漆技藝、泥人張彩塑等項目,展示來自京津冀甘黔湘等地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項目和匠心工藝﹔在“同源·京津冀”和“多彩·甘黔湘”展區,楊柳青剪紙、北京毛猴、固安柳編、湘繡、苗族刺繡、甘肅大漆技藝等項目生動呈現了不同地區文化的鮮明特色,展現傳統文化的魅力﹔“崛起·新希望”展區是本次展覽首次設置的大學生文創精品專區,集中展示大學生文創設計大賽優秀作品。

據介紹,本次展覽共征集到來自各地的國家級非遺項目63項,省、市級非遺項目73項,展出非遺精品共計399件,展覽將持續到9月4日。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11日 07 版)

(責編:楊文娟、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