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第31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開幕 1500余種冀版精品出版物亮相

2023年07月28日08:5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千五百余種冀版精品出版物精彩亮相

第三十一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開幕

一千五百余種冀版精品出版物精彩亮相

7月27日,第31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在山東濟南開幕。本屆書博會以“奮進新征程 書香潤中華”為主題,河北省13家出版傳媒單位攜1500余種冀版精品出版物亮相主會場。

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是集全國出版業成果展示、出版物銷售、文化交流、專業研討和閱讀推廣等功能為一體的文化盛事。本屆書博會河北展區除各單位展區外,還設置了精品展區、領讀·薦書直播區和文化活動區。各單位展區圍繞主題出版、傳統文化、人文社科、地方文化、教育讀物等,重點推出各具特色的精品力作。精品展區集中展示《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共產黨宣言〉與新時代》等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獲獎圖書,《從歷史深處走來:馬克思主義哲學談話錄》《一個女孩朝前走》《人民的藝術:中國革命美術史》等入選年度“中國好書”圖書,《永恆的象征:人民英雄紀念碑研究》《中國梆子》等榮獲中華優秀出版物獎的圖書,以及“詩人散文”叢書、“年輪典存”叢書、《中國磁州窯》等冀版精品出版物。領讀·薦書直播區由河北出版傳媒集團首屆薦書人大賽優秀選手、知名文化學者對冀版圖書進行直播推薦,擴大冀版圖書知名度。文化活動區開展內容豐富的閱讀推廣和惠民活動,大屏幕播放“領讀·薦書·全民閱讀”“這麼近,那麼美,周末到河北”“美麗河北 書香燕趙”等展示河北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動的視頻,讓更多人進一步了解河北、愛上河北。

開幕當天,河北展區舉辦了《路也自選集》新書簽約儀式、彭緒洛讀者分享會、《中華技藝書系》品讀會、冀美連環畫出版新篇章等活動,吸引了眾多讀者駐足。

據悉,本屆書博會將持續至7月31日,河北省將舉辦新書發布會以及河北省文化數字化保護與應用項目推介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閱讀推廣和線上直播活動,多角度呈現近年來河北出版的豐碩成果。(記者肖煜)

(責編:張曉博、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