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高陽:70項專利開放許可 助力企業高速發展

2023年05月26日22:2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5月26日,河北省高陽縣召開農機企業專利轉化運用對接會,來自該縣龐口鎮的18家農機制造企業分別和河北農業大學、河北科技大學、華北理工大學三家院校簽訂了專利實施許可合同。

“我們公司目前生產的產品在市場上已經沒有競爭力,而且利潤特別低,這次和兩個院校簽了三項專利的使用許可,希望借助此次機會打造出適合市場的新產品,加速公司產品升級換代。”參加此次對接會的某農機制造企業負責人柴國平說。

高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王斌介紹,此次該局通過和企業溝通,在充分了解企業需求的基礎上,挑選了三個院校的70項專利,免費讓企業使用一年,並通過院企合作,在推動專利技術轉化的同時和企業達到共贏。

據悉,近年來,該縣通過知識產權入園惠企、專利知識講座、專利轉化運用培訓、專利維權援助等形式,挖潛供需兩端,建立起快速、便捷、高效的信息發布和供需對接機制,為企業搭建知識產權信息交流平台,推動知識產權轉移轉化。(甄亞軍)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