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評:以學促干,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甄奇
2023年05月24日11:3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評:以學促干,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奮斗創造歷史,實干成就未來。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都離不開“實干”二字。

  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一個重要方向就是“以學促干”,一個重要目標就是“實干擔當促進發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胸懷“國之大者”,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真抓實干、務求實效,聚焦問題、知難而進,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為黨和人民履好職、盡好責,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關系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局。當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發生深刻轉變,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推進高質量發展還有許多卡點瓶頸。以學促干,必須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各級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一系列要求和決策部署,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緊密結合實際,打破思維定勢,轉變思想觀念,正確處理速度和質量、發展和安全、發展和環保、發展和防疫等重大關系,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

  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是黨和人民不可戰勝的強大精神力量。新時代新征程,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各種不確定難預料的風險挑戰,面對前進道路上必然會遇到的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唯有始終保持銳意進取、敢為人先、迎難而上的奮斗姿態,積極擔當作為、敢於善於斗爭,才能勝利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歷史偉業。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加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養成,提振銳意進取、擔當有為的精氣神,這是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的必然要求。

  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干才能夢想成真。干部干事創業要樹立正確政績觀,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發揚釘釘子精神,腳踏實地干。一方面要牢記“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把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實事作為檢驗政績的重要標准,真抓實干、埋頭苦干,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另一方面要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防止出現政績沖動、盲目蠻干、大干快上以及“換賽道”“留痕跡”等現象,尊重規律、求真務實,堅決杜絕虛報浮夸,搞“數字政績”“虛假政績”。與此同時,必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克服急功近利、急於出成績等浮躁心理、急躁心態,扎扎實實、踏踏實實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都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拼出來、干出來的,要把黨的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現實,仍然要靠拼、要靠干。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凝心聚力促發展,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我們定能在新征程上拼出新輝煌、干出新業績。

(責編:張曉博、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