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郝靜:服務在細節 努力成為百姓的貼心郵政人

2023年05月09日19:2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郝靜正在服務客戶。 蘇小立攝

郝靜正在服務客戶。 蘇小立攝

人民網石家庄5月9日電 (楊文娟)2007年,郝靜進入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河北省武強縣分公司工作,到現在已經有15個年頭了。翻開她的工作履歷,從縣公司先進個人到市優秀儲蓄個人,再到市優秀支局長……十幾年的時間裡,郝靜收獲了諸多榮譽。那麼,她取得這些榮譽靠的是什麼呢?

“我想,就是用心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讓服務群眾體現在每一個細節裡吧。”現任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河北省武強縣分公司新開街營業所支局局長的郝靜笑著說。其實,正是她把每件平凡的小事都當作是重要的事,認真細致地去做,才有了今天的成績。

郝靜說,從上班的第一天起,她就對自己提出了要求,那就是必須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她是從一個普通櫃員做起的,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客戶。5年的崗位鍛煉,讓她深刻領會到了“客戶至上、服務第一”的內涵。

為了給客戶提供更優質、更專業的服務,郝靜自我加壓,不僅考取了銀行從業資格証,而且還成為了當時全局第一個考取理財規劃師資格証的人,她也因此順利成為一名理財經理。

能為客戶提供專業的理財服務,郝靜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但是,她在提升自己能力方面,卻從未停止過前進的腳步。特別是2022年,對郝靜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她輪崗到了衡水市的標杆網點——武強縣郵政分公司的新開街營業所。

“這裡是‘標杆網點’,各項工作本來就做得很好了,我必須更加努力,才能讓這面榮譽旗幟在這裡繼續飄揚!”作為新開街營業所的負責人,郝靜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更重了,她需要盡快融入團隊,迅速開展業務。

“每天早上八點鐘,我都會准時給大家開晨會,為每個崗位定出日目標。比如,普通櫃員電訪25個客戶﹔理財經理面訪5個客戶﹔大堂經理落實好8+N服務等。”郝靜介紹說,對於當天完成好的員工,她會在第二天晨會時給予表揚和小獎勵(比如,一顆棒棒糖),於是這個由7名女性組成的小團隊成員之間就立馬有了“甜蜜”感。“這樣的管理方式不僅讓工作氛圍變得融洽,而且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郝靜(中)在開晨會。 蘇小立攝

郝靜(中)在開晨會。 蘇小立攝

為了服務好客戶,河北郵政系統構建了網點差異化服務體系,郝靜把每一項服務都落實到位,這體現在一個個細節上:從進戶門開始,門把加裝門把套,冬暖夏涼很貼心﹔廳堂奉上一杯水,服務百姓很用心﹔窗口配備帶靠背的便民椅,方便老年人很有愛心……在這裡,處處洋溢著溫馨的感覺。

除了服務,郵政儲蓄業務開展也不落后。據郝靜介紹,郵政儲蓄業務是農村郵政的支柱業務,也是競爭最為激烈的業務。但是,在2022-2023年金融跨年度競賽中,她帶領新開街營業所榮獲了市級“優秀網點”的稱號。

“咱不能給標杆網點丟臉。”說起這次榮譽,郝靜語氣裡是滿滿的開心。在金融跨年度競賽的前期,郝靜通過對網點周邊重點村社的盤點分析發現,想要完成跨賽目標,必須要在保存量的基礎上拓展增量客戶,於是她提前制定了外拓行動計劃。

為了不影響正常的工作,針對村民的生活習慣,郝靜每天早上6點半就和一名理財經理出發到村社進行外拓,挨家挨戶進行走訪。因為每天都去,她與村民建立了良好的關系。就這樣,通過10天的外拓宣傳,新開街營業所在跨年度競賽的第一輪活動中攬儲2282萬元,位列全市第一名。

郝靜(左)在向客戶介紹郵政儲蓄相關知識。 受訪者供圖

郝靜(左)在向客戶介紹郵政儲蓄相關知識。 受訪者供圖

每年一度的首季開門紅業務,河北各地郵政部門都很重視。今年,郝靜對意向客戶名單進行認真篩選后,一一上門拜訪,結合客戶自身實際情況,講解產品的稀缺與優勢,最終得到10個客戶的認可,發展保費1355萬元,其中出單衡水市最大期交保單——年交60萬元,連續交費5年,為開門紅業務發展奠定了基礎。

“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我們團隊合作默契,現在我們的團隊干勁兒十足。”郝靜表示,帶好團隊,做好業務,接下來,她們將繼續用心用情服務好客戶,努力成為老百姓的貼心郵政人。

(責編:商帆、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