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順平:傳承太極文化 助推全民健身

2023年05月02日10:18 |
小字號

4月30日,河北省順平縣舉辦太極拳進校園匯報展演活動,全縣300多名中小學生和拳社成員進行演出,孫氏太極拳第三代傳人孫婉容現場指導。

順平縣太極拳進校園匯報展演活動現場。 張明月攝

順平縣太極拳進校園匯報展演活動現場。 張明月攝

孫婉容隨行團展演孫氏太極拳。 張明月攝

孫婉容隨行團展演孫氏太極拳。 張明月攝

在順平縣第三小學操場上,由中小學生、蒲陽拳社和孫婉容隨行團組成的方隊先后登場展演了孫氏太極拳。伴隨著悠揚的音樂,大家緩緩起勢,抬起雙臂,動作舒展大方、如行雲流水,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展現了孫氏太極拳的魅力與風採,引得現場觀眾紛紛喝彩。

近年來,順平縣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續推動孫氏太極拳的傳承和發展,通過舉辦孫氏太極拳交流會、比賽等活動,邀請太極愛好者同台競技,交流研討,不斷普及太極文化﹔將太極文化和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積極推動太極拳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進機關,充分激發廣大群眾參加體育鍛煉的熱情,形成參與健身、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全縣練習孫氏太極拳人數達到4萬余人,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

據了解,孫氏太極拳發源於順平縣(原完縣)。2021年,孫氏太極拳被列入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張明月)

來源:保定新聞傳媒中心(集團)

(責編:商帆、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