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座談交流謀發展

河北威縣第一屆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成功舉辦

2023年04月14日15:3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河北省威縣第一屆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人民網 楊文娟攝

河北省威縣第一屆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人民網 楊文娟攝

人民網邢台4月14日電 (楊文娟)日前,河北威縣第一屆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成功舉辦。來自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山東濰坊市教育局副局長井光進和石家庄二中黨委書記趙洪等人分別作了主題報告,為威縣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思路,貢獻智慧。

據介紹,河北一直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威縣教師隊伍建設和教育改革發展,在全面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改革完善教師培訓體系和構建教師專業發展梯次等方面作出了諸多努力。

近年來,威縣教育取得了顯著進步。該縣連續獲評省級教育工作先進縣,邢台應用技術職業學院圓了威縣期盼多年的“大學夢”,教育部特殊黨費捐建的“七一”教育基地累計培訓鄉村振興帶頭人、專技人才等6.8萬人次,“百校入威”工程累計引進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中國農業大學等百余所高校開展校企合作,助推威縣縣域科技創新由C類縣躍升為B類縣,全縣經濟社會呈現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大會中,任友群作了題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新時代高質量教師隊伍》的主旨報告。他從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優化教師管理與資源配置、建強中國特色教師教育體系、實施教師發展數字化行動等方面,詳細介紹了新時代基礎教育強師計劃有關情況,並要求威縣抓好貫徹落實,盡快推動形成廣大教師盡展其才、好老師不斷涌現的良好局面,為加快實現基礎教育現代化提供強有力的師資保障。

圍繞“基層教育綜合改革與治理”這一主題,井光進作了題為《高質量教育的治理保障》的報告,介紹了濰坊市探索實行的校長職級制、教師管理“三定三聘三評”改革和校家合育等方面經驗做法。趙洪作了題為《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學校高品質發展》的報告,介紹了石家庄二中以黨建為引領,打造思政名片、質量名片、體育名片、航空班名片、養育名片“五個名片”的特色辦學之路。

同時,來自山東濰坊高密、石家庄二中的語文、數學、英語三個學科的名師,帶領威縣一中、二中這三個學科的教師開展了深入地交流座談,切磋教學技藝、研究教學要點,力爭以高效課堂促進教學提質發展。

此次大會吹響了威縣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嘹亮號角。威縣將充分用好教育部幫扶優勢,定期舉辦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在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堅持高中階段學校多樣化發展、推進職業教育發展和產教融合、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推進教育數字化等方面展開研討培訓。

會上,山東省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張金還和威縣教育局局長張延峰為兩地“教育結對共建單位”揭牌﹔石家庄二中黨委書記趙洪和威縣二中黨總支書記魏鳳燁為“合作共建學校”揭牌。

威縣教育局局長張延峰(左)和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張金(右)為“教育結對共建單位”揭牌。 威縣教育局供圖

威縣教育局局長張延峰(左)和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張金(右)為“教育結對共建單位”揭牌。 威縣教育局供圖

石家庄二中黨委書記趙洪(左)和威縣二中黨委書記魏鳳燁(右)為“合作共建學校”揭牌。 威縣教育局供圖

石家庄二中黨委書記趙洪(左)和威縣二中黨總支書記魏鳳燁(右)為“合作共建學校”揭牌。 威縣教育局供圖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