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滿城:萬畝桃花迎春開

2023年04月08日20:15 |
小字號

桃花朵朵映春意,花果之鄉遍山紅。仲春四月,河北省保定市滿城區坨南鄉2.5萬畝桃花競相盛開,美不勝收,近千名游客徜徉在花海裡,繪就出一幅美麗的鄉村新畫卷。

萬畝桃花競相盛開。 田素然攝

萬畝桃花競相盛開。 田素然攝

身著漢服的游客在桃花中拍照留念。 張麗雙攝

身著漢服的游客在桃花中拍照留念。 張麗雙攝

置身如潮的花海,四溢的花香,讓游客在桃林間流連忘返,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樹一望無垠,粉白相間的桃花俏立枝頭,嬌艷可愛,似一帶粉色的霞靄,花瓣晶瑩透亮,猶如粉色蟬翼,恣意怒放,婀娜多姿,在春日的映襯下醉人心脾。桃樹下,三五成群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不時拿起相機“拍照打卡”,記錄下片刻的美好。

市民徜徉在花海中。 田素然攝

市民徜徉在花海中。 田素然攝

果農搶抓農時疏花。 薛雙雙攝

果農搶抓農時疏花。 薛雙雙攝

據了解,滿城坨南鄉是遠近聞名的“花果之鄉”,共種植有近3萬畝桃樹,已連續舉辦八屆桃花節,每到春季,桃花次第開放,吸引大批游人前來觀賞。近年來,乘著全域旅游的“東風”,坨南鄉不斷推動農文旅融合發展,加快形成示范引領、以點帶面、連線成片的發展新路徑,借助電商平台帶動果品銷售,不斷激發鄉村振興“新活力”。(班靜怡、袁野)

來源:保定新聞傳媒中心(集團)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