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個人出資2億元!今麥郎董事長范現國捐建隆堯德慧學校

2023年04月07日19:5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今麥郎董事長范現國捐建德慧學校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楊文娟攝

今麥郎董事長范現國捐建德慧學校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 楊文娟攝

人民網邢台4月7日電 (楊文娟、林福盛)4月7日,今麥郎董事長范現國捐建德慧學校簽約儀式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堯縣舉行。在各界人士的共同見証下,范現國與隆堯縣人民政府簽署了一份個人出資2億元建設德慧學校的協議書。邢台市委書記楊猛向范現國頒發愛心奉獻獎紀念牌匾。

“今麥郎集團是隆堯縣的支柱企業。20多年來,集團不僅為隆堯縣經濟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還積極主動參與社會公益和慈善事業。”邢台市副市長、隆堯縣委書記王文玉在簽約儀式上說,范現國個人捐建學校為家鄉和國家培養人才,充分展現了他情寄家鄉、心系教育的家國情懷,體現了他勇於擔當、引領風范的企業家精神。

據介紹,此次捐建的德慧學校包括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共3個學部,可容納學生數量超7000人。其中,高中部規劃72個教學班,可容納學生3600人﹔初中部規劃36個教學班,可容納學生1800人﹔小學部規劃36個教學班,可容納學生1620人。

學校選址在隆堯縣城南部,協議商定由隆堯縣人民政府負責土地征用,范現國負責學校具體建設,學校建成后將交付政府運營。未來,學校將被打造成為一所一流的十二年一貫制學校,更多的隆堯縣學生將享受到家門口的優質教育。

為加快德慧學校建設,確保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隆堯縣成立了工作專班,細化工作方案,明確時間表、施工圖,強化用地保障,加快手續辦理。同時,完善學校周邊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推動學校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用。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