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順平:做活“旅游+” 激活全域游

2023年04月07日17:20 |
小字號

春光好景無限,大山生機勃勃。

“今年,我們將繼續對地質文化博物館進行提升改造,增加標本種類……”4月7日,在河北省保定市順平縣楊家台村地質文化廣場上,村黨支部書記趙劍鋒和村干部邊調研邊商討村庄下一步做活“旅游+”的發展思路。

楊家台村地處太行山區,海拔1000米,峰高谷深,地質文化資源豐富,2021年入選全國首批八大地質文化村之一。目前村裡建有陳列館、登山游覽步道、地質研學線路、自流井景觀、休閑廣場等。

“去年8月份,我們嘗試開展了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活動,邀請中小學生來地質文化博物館參觀。”趙劍鋒介紹,利用村裡的科普資源,村委會探索創建了以“旅游+地質文化”為主題的研學模式,開展研學旅行實踐,推動自然學科教育。

不僅如此,近年來乘著順平縣旅游興城的東風,楊家台村在旅游經濟方面持續發力,紅色游、農家樂、親子游等旅游業態應運而生。“村內保存著晉察冀兵工廠、邊區銀行、后方醫院、白求恩、柯棣華舊居等紅色文化舊址。”趙劍鋒表示,村裡還規劃建設了多個文旅項目,5所古民居改造成了精品民宿,親水文化長廊、醫養服務中心和旅游服務綜合體項目等也相繼完工。去年,楊家台村接待游客1.2萬人次,人均年增收近1萬元。

漫步楊家台村,觀太行峽谷地貌,探深山村落秘境,享鄉村森林“氧吧”,品地道山野美味,學習地質科普知識……“今年順平縣將繼續做活‘旅游+’,優化古色、綠色、紅色、銀色四條精品線路,把全縣旅游景點串聯起來,激活全域游。”順平縣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局長孟江洲說。(王煜、張岩)

來源:保定新聞傳媒中心(集團)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