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一季度河北向30多條河道實施生態補水4.35億立方米

2023年04月06日08:3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季度河北向30多條河道實施生態補水4.35億立方米

形成有水河道1868公裡,比去年同期多500多公裡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統籌利用水庫水和引江東線、引黃等水源,積極開展河道生態補水,累計向滹沱河、滏陽河、沙河等30多條河道實施生態補水4.35億立方米。通過生態補水,形成有水河道1868公裡,比去年同期多500多公裡。

今年以來,河北以“統籌協調、綜合施策、量水而行、保障重點”為原則,加強對本地水、外調水等各類水資源的優化配置和聯合調度。結合全省大中型水庫蓄水較多的實際情況,河北利用水庫水3.24億立方米開展生態補水,約佔補水總量的74%。同時,經過多方協調,先后啟動渠村和潘庄兩條引黃線路,累計引黃河水0.51億立方米。

全省堅持一河一策、一湖一策,保障重點河湖生態水量需求。一季度,滹沱河—子牙新河的補水總量超過1.3億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道311公裡,長度位居全省補水河道首位。向白洋澱生態補水1.44億立方米,保証了白洋澱生態水量需求。

據了解,為保障河湖環境面貌持續向好,圍繞資源管理、生態保護、污染防控等領域,省河湖長制辦公室在3月上旬組織開展河湖環境整治百日攻堅行動。全省各級河長辦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細化目標措施,加強督導檢查,全力維護好河湖生態環境。

下一步,河北將繼續堅持生活、生產、生態用水統籌配置,在合理安排和有序實施河湖生態補水的同時,有序做好深度節水控水、河道水網連通等各項工作,讓河流恢復生命、流域重現生機。(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任樹春)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