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順平:“傳統文化+”促體教融合

2023年04月05日11:11 |
小字號

順平縣第三中學學生在學習太極拳法。 趙端攝

順平縣第三中學學生在學習太極拳法。 趙端攝

“起式,雙腿並攏,兩腳尖分開呈90度,擦步推掌,弓腿前繃......”4月3日,在河北省順平縣第三中學操場上,50多名學生正在跟隨孫氏太極拳傳人學習太極拳法,感受傳統武術的魅力。

據順平縣第三中學副校長張紅光介紹,今年學校將太極拳、空竹、地平蹺等十多項教學納入體育課程教學計劃,利用體育課、大課間、課后服務等時間,豐富學生的體育課程學習。

近年來,順平縣堅持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為重點工作,以太極拳等項目進校園作為切入點,深化體教融合發展。通過邀請當地技能大師進行表演展示、集中授課、實踐教學等方式,開展傳統文化進校園活動40余場,增強了學生體質,激發了學生對傳統文化的興趣和認同感。

學生們練習抖空竹。 趙端攝

學生們練習抖空竹。 趙端攝

“我們將不斷完善傳統文化課程育人機制,形成‘課程教學、體育活動、傳統文化、協同育人’的體教融合發展格局。”順平縣教體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趙端)

來源:保定新聞傳媒中心(集團)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