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威縣:梨園賞花踏青系列活動盛裝登場

2023年03月30日20:4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梨園花間迷你馬拉鬆比賽現場。 趙國華攝

人民網石家庄3月30日電 3月30日,河北省邢台市威縣2023年“相約梨花海 梨想向未來”梨園賞花踏青系列活動在威縣西沙河流域10萬畝綠色雙A級高效梨產業帶核心區——龍集梨園盛大啟帷,各界賓朋紛至沓來,賞梨花、觀美景、品美食、敘情誼、話發展、謀未來。

非遺展演進梨園活動現場。 趙國華攝

據了解,今年,威縣梨園賞花踏青活動時間為3月30日至4月3日,以“相約梨花海 梨想向未來”為主題,以承辦河北省第二屆梨電商大會和威梨產業發展為主線,以文體活動、紀念曲憲忠同志活動和項目招商活動為專題,共謀劃了20項系列活動。

主要包括四個活動單元:第一單元是以梨花踏青暨迷你馬拉鬆為主題的系列文體活動,主要包括2023年威縣梨園賞花踏青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梨園花間迷你馬拉鬆比賽、梨園專場文藝演出、非遺展演進梨園、“梨花開·梨鄉美”——梨園賞花踏青主題攝影、“梨花海·向陽行”青少年寫生、威縣“花開梨鄉美”網絡直播暨攝影激情賽、戲曲專場演出、王鳳國油畫作品展等﹔第二單元為以河北省第二屆梨電商大會為主的梨產業發展專題活動,包括河北省第二屆梨電商大會暨項目大招商、梨產業招商項目推介和產銷精准對接、梨樹種植技術與品牌打造培訓研討會、威縣特色農產品展銷、味道美食匯等﹔第三單元為緬懷已故威縣梨產業首席專家曲憲忠為主的專題活動,主要包括拍攝曲憲忠事跡專題片、“榜樣的力量”——曲憲忠同志事跡報告會等﹔第四單元為以第二季度招商簽約和項目開工為主的招商項目活動,包括威縣2023年第二季度招商項目集中簽約、第二季度項目集中開工、“圓夢通航·放飛梨想”威縣通用機場試飛儀式等。

“梨花海·向陽行”青少年寫生活動現場。 趙國華攝

為期五天的系列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目的在於更好地展示威縣的發展環境和特色產業,讓各界朋友們充分感受威縣的魅力與活力,更好地走近威縣、了解威縣、投資威縣,共話合作、共謀發展、共贏未來。

據悉,威縣是全國聞名的梨果之鄉,擁有10萬畝綠色雙A級高效梨園,梨果產業發展和“威梨”品牌享有盛譽。與此相伴而生的是威縣一年一度的梨園賞花踏青系列活動,已經成為展現威縣形象的一項品牌活動。(趙國華、張士良)

游客在梨園玩耍。 趙國華攝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