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建議︱網民:右轉車道增設公交專用道 保定市:採納建議 在全市盡早推行

2023年02月26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網民留言截圖。

人民網石家庄2月26日電 (林福盛)日前,保定市民范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在市區道路右轉車道增設公交車專用道,緩解道路擁堵。接到留言后,保定市回復採納建議,在全市推行。

在接受電話回訪時范先生介紹,保定市自暫停機動車不限號以來,城市主要道路出現擁堵,早晚高峰期和周末更明顯。范先生認為,道路擁堵,行駛車輛增多是其中一個因素,完善道路規劃和設計、提高交通管理水平也很關鍵。

保定市公安局回復市民留言。

“公交車道設置不合理:以朝陽街為例,公交車在東側萬博站停靠后,過五四路需從右側車道變道至左側直行道,過五四路口,還要變道至右側車道停靠車站,效率很低。”范先生建議,參照其他城市經驗,將右側車道設置為公交專用道,允許車輛右轉。公交車順暢了,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多了,也能降低擁堵。

保定市公安局在具體回復留言時表示,我們將採納您關於右轉車道允許公交車輛直行的建議,今年交警支隊將對東風路、朝陽大街、七一路等主干路逐個路口進行調研論証並借鑒其它城市做法經驗,選取部分路口盡早進行試點推行,提高公交車輛通行效率。

網民范先生的評價留言。

此外,范先生建議優化主要道路上的掉頭口及人行道口,加強對機動車亂停亂放等現象的管理。保定市公安局表示,將結合城市發展、城中村改造及周邊出行需求變化,及時進行調整、優化道路中心開口設置。對於機動車亂停亂放,全市安排警力巡查治理。

“感謝回復人員的耐心、認真的溝通!良好的交通秩序是保定品質之城的重要內容,通暢的交通能給每一位來保定出差、辦事人員及保定市民更好的體驗。路順,心順。真心希望保定的交通秩序從規劃到管理,越來越好!”范先生說。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