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廊坊發展大講堂”首期開講

2023年02月10日16:54 |
小字號

“廊坊要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加強專業化招商隊伍建設,進一步理順招商體制機制,加快引進一批立市立縣的大項目、好項目。”2月8日上午,在廊坊市委黨校舉辦的首期“廊坊發展大講堂”上,商務部境外引資項目評審專家、京津冀開發區聯盟產業促進中心主任衛東,以《招商引資談判技巧與項目落地實操》為題,廊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海川從廊坊招商引資的比較優勢、找准廊坊招商引資的坐標定位、把握廊坊招商引資的主攻方向、創新廊坊招商引資的方法路徑四個方面就如何精准招商,為全市6100余名鄉科級以上干部進行專題授課。

春節后上班第一天,廊坊召開全市招商引資暨項目建設大會。廊坊市委組織部緊緊圍繞深入開展項目建設攻堅年行動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以深入實施“鑄魂工程”“聚力工程”為統領,從思想鑄魂、黨建引領、干部配備、人才支撐等方面深入研究貫徹落實舉措,動員全市黨員干部牢固樹立以項目看擔當、論英雄的鮮明導向,以開局就是沖刺、起步就是攻堅的狀態抓招商、上項目。

“通過開辦‘廊坊發展大講堂’,鑄牢推動發展之魂,凝聚招商引資共識,推動干部提質賦能,是今年全市干部教育工作的重頭戲。”廊坊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鄒斯暉介紹,大講堂由市委組織部牽頭,將緊緊圍繞22個中國式現代化廊坊場景,特別是招商引資、現代商貿物流、數字經濟、協同發展等重點工作,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實踐經驗豐富的領導干部,對全市廣大干部進行專題培訓,加快知識結構的更新和優化,提升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據介紹,“廊坊發展大講堂”計劃每月舉辦1期,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在各縣(市、區)、廊坊開發區、廊坊臨空經濟區設立分課堂,每期覆蓋縣處級、鄉科級干部6100余人。同時,依托“廊坊市干部教育培訓線上學習平台”,設立線上大課堂,全市黨員干部可隨時觀看授課視頻。

“參加首期大講堂,聽了專家的授課,很有收獲、很受啟發,干好招商引資工作的信心更足了。”廊坊市商務局副局長閆磊說,專家的授課既有對投資促進工作現狀的分析,也有對招商引資項目談判和風險研判預判技巧的輔導,很多新理念、新思維、新方法都讓人眼前一亮。

參訓干部們紛紛表示,此次“廊坊發展大講堂”舉辦得及時、解渴,進一步提升了招商引資的意識、能力、水平和實效,將積極投身建設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廊坊實踐,加快推動廊坊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楊博)

來源:廊坊市委網信辦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