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 加快建設冰雪運動強省——

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2023年02月04日18:3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趙明妍攝
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趙明妍攝

人民網張家口2月4日電 (趙明妍)“鼓聲隆隆震天地,燃情冰雪賀新春……”在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之際,伴隨著奮進昂揚的音樂與解說,2月4日,河北省第四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舉行。

本屆運動會的主題是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加快建設冰雪運動強省。開幕式聚焦后奧運時代,分為“冰雪之聲·冬奧回響”“冰雪之路·蓬勃發展”“冰雪之夢·冀往開來”三個篇章,以冰雪為核心元素,彰顯河北元素,突出張家口地域文化,展現冬奧記憶、冬奧場館賽后利用和河北冰雪運動蓬勃發展、加快推進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等內容,助力冰雪強省和體育強省建設。

開幕式現場,“馬蘭花兒童合唱團”天籟之聲唱響“雪花”,再次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具有河北特色的非遺展演輪番上演,精彩紛呈﹔京冀歌手攜手演繹《這麼近,那麼美,周末到河北》,載歌載舞,熱鬧非凡……

據了解,自2019年以來,河北每年都舉辦冰雪運動會,全國首創省市縣三級分層辦賽模式,在項目設置、參與人數、競賽水平、社會影響力等方面逐年提高,如今已經是第四屆。本屆運動會設青少年組、高校組和社會組三個組別,設輪滑、滑輪、冰壺、滑冰、滑雪、冰球、雪地足球7個大項,涵蓋19個分項、348個小項。相比上屆,增加了陸地冰球和跳台滑雪2個分項、16個小項。全部比賽有500余支隊伍、超過5000名運動員參加。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