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2年河北省小型病險水庫動態清零

2023年02月03日08:5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全省小型病險水庫動態清零

近日,水利部通報表揚了全國水利工程運行管理工作10個優秀省(市)級水行政主管部門,河北省水利廳榜上有名。

2022年,河北省水利廳通過完善制度體系、深化體制改革、實施除險加固、規范運行管理等措施,實現水利工程安全總體可控、運行總體平穩、效益正常發揮。

2022年汛前,河北省水利廳全部完成了26座水庫的安全鑒定任務,實施並完成了4座小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實現全省小型病險水庫動態清零,在全國位居前列。推進小型水庫監測設施和保壩能力建設,全年完成69座小型水庫雨水情測報設施建設,102座大壩安全監測設施建設目前已完工。修訂完善了小型水庫防洪搶險(安全管理)應急預案,土石壩類型的小型水庫增加了保壩措施內容。為切實提高南水北調左岸上游小型水庫潰壩險情防范和快速應對能力,省水利廳進一步強化交通、照明、通信、壩坡防護等措施,提前預置搶險隊伍、物料和設備。

2022年,河北省水利廳組建了標准化管理工作推進專班,搭建“專班靠前+專家支撐+省市縣三級管理”立體組織架構,強化標准化管理的組織保障、過程管理和跟蹤問效工作體系。(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任樹春)

(責編:張曉博、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