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邢台:冰雪游升溫 “民宿+”漸火

2023年02月01日17:3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區周公山冰雪歡樂谷內游人如織,雪地摩托發動的轟鳴聲、旋轉雪圈處的游玩聲、沖鋒舟上的吶喊聲……歡聲笑語回蕩在歡樂谷。

“今年1月1日開園以來,游客數穩步攀升。目前,景區日均接待游客近200人,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春節假期,每日平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周公山景區負責人王新江表示,今年該景區在完善雪場硬件設施的同時,輔以特色餐飲、個性化民宿,全方位提升游客體驗感。

“在家門口就能玩雪,很少見到雪的孩子們都高興壞了,過幾天打算帶上父母再來玩兒。”春節假期期間,信都區居民王寧帶著孩子們來到歡樂谷,享受冰雪樂趣。

除了2萬余平方米的戲雪樂園,山間民宿也受到游客的鐘愛。“冰雪歡樂谷給我們帶來了一天的亢奮,晚上一定要有個舒適的小窩,屋內鄉村原木風的裝修風格淡雅而溫馨,很適合出游居住。”王寧說。

“‘冰雪+民宿’催生了‘1+1>2’的效應,讓一日游變多日游,延長了消費鏈。”王新江介紹說,為了給游客帶來更優質的出游體驗,他們不僅准備了當地的特色菜,春節期間還安排了篝火表演、實景演出等文娛活動,給鄉村游增添了文化味。

據了解,邢台市今年共有15家景區開設滑雪滑冰、戲雪娛樂、冰雪景觀、民宿等項目。春節前后,“冰雪+民宿”旅行不斷升溫,該市瞄准市場需求和群眾期盼,啟動太行山文化年——“冰雪迎藍兔·牛城鬧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動,發放冬季冰雪、溫泉等旅游產品惠民卡(券),刺激群眾消費熱情,進一步釋放旅游消費潛力,拉動全市文旅市場穩步升溫。(王芳)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