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齊心協力加油干”(今日談)

趙 政
2023年01月26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節前夕,在與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石椅村的鄉親們視頻連線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時代的鄉村振興,要把特色農產品和鄉村旅游搞好”,稱贊當地“是一個很好的樣子”,並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鄉村振興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一起邁向共同富裕,生活越過越紅火”。

祝福是春節文化的重要內容,既表達著人們的朴素情感,也寄托著對未來的美好期盼。每逢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都會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給千家萬戶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在北京前門東區草廠四條胡同32號院,總書記高興地拿起一幅“福”字,親自貼到門上,給這裡的老街坊們拜年﹔在河北張家口市張北縣小二台鎮德勝村,鄉親們舞起彩龍、扭起秧歌,總書記向鄉親們拜年,祝鄉親們生活越來越幸福﹔在雲南騰沖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廣場上,總書記敲響三聲佤族木鼓,祝福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一份份祝福,承載著“芝麻開花節節高,今后的日子會更美好”的未來願景,激發出“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的奮進力量。

大道至簡,實干為要。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沒有捷徑,唯有實干。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希望大家堅定信心、抖擻精神,齊心協力加油干,在新的一年裡有更大作為、更大收獲!”沒有停歇的腳步,隻有奮進的號角。新的一年,新的出發,新的氣象。讓我們繼續奮斗、勇往直前,腳踏實地、埋頭苦干,以昂揚姿態書寫新的華章。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6日 01 版)

(責編:林福盛、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