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唐鐵路開通 廊坊北三縣融入北京半小時軌道交通圈

2022年12月30日20:25 |
小字號

從廊坊市發改委獲悉,根據國家鐵路集團安排,12月30日京唐鐵路正式開通運營,標志著廊坊北三縣正式融入北京半小時軌道交通圈。

京唐城際鐵路路線示意圖。廊坊市委網信辦供圖

據了解,自2019年京唐鐵路全線開工以來,廊坊市發改委會同沿線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通力協作、攻堅克難,及時解決項目建設和征地工作中存在的各類問題,2021年12月22日,隨著燕郊站3棟鐵路職工住宅樓順利拆除,京唐鐵路廊坊市境內征拆任務全部完成。

京唐城際鐵路大廠站(航拍)。廊坊市委網信辦供圖

京唐鐵路線路全長約149.67公裡,最高設計時速350公裡/小時,項目建成初期,列車由北京站始發,至唐山站城際車場,其中廊坊市境內約50.3公裡,途經三河、大廠、香河3個縣(市)的13個鄉鎮(園區),改建燕郊站,新建大廠站、香河站。

列車停靠香河站。廊坊市委網信辦供圖

京唐城際鐵路是《京津冀地區城際鐵路網規劃》“四縱四橫一環”主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正式開通運營,將進一步完善京津冀區域鐵路網布局,促進廊坊市北三縣與通州區交通一體化,對北三縣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產業轉移,更好地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打造北三縣與通州區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具有重要意義。

京唐城際鐵路香河站俯瞰圖。廊坊市委網信辦供圖

據悉,廊坊市持續推進交通一體化,津保鐵路、京雄城際、京唐鐵路相繼開通運營,廊坊至石家庄直達高鐵正式開行。“十四五”期間,廊坊市境內在建津興鐵路、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工程)、R1線、平谷線等將陸續建成通車,京津雄廊“半小時交通圈”更加便捷。

來源:廊坊市委網信辦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