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今年前11個月河北完成農村飲水工程維修養護投資1.86億元

2022年12月25日08:5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完成農村飲水工程維修養護投資1.86億元

筆者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今年前11個月,河北共完成農村飲水工程維修養護投資1.86億元,全部用於對173個縣(市、區)的5494處農村飲水工程進行維修養護,受益人口近2000萬。

保障農村供水工程穩定運行,提升農村供水工程建設管理水平,事關民生福祉,事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事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針對農村飲水工程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省水利廳組織項目市縣有關部門對農村飲水工程維修養護項目提前謀劃、逐一摸排,並明確工作清單,制定實施方案。

為保証資金充分發揮效益,省水利廳對資金使用提出明確要求,農村飲水工程維修養護經費要統籌用於農村飲水工程維修養護,著力推行集中統一的專業化管護。在項目實施過程中,省水利廳強化組織協調,建立項目進度通報制度,還將農村飲水工程維修養護項目建設進度納入農村供水保障體系考核,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確保資金效益及時有效發揮。(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任樹春)

(責編:張曉博、馮亞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