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豐寧抽水蓄能電站累計投產機組達7台

2022年12月17日08:5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寧抽水蓄能電站累計投產機組達7台

12月16日,國網新源河北豐寧抽水蓄能電站8號機投產發電。自今年首台機組5月30日並網至今,該電站僅用時200天就實現了年內五台機組投運。至此,該電站累計投產機組數量達到7台,投產容量為210萬千瓦。

今年年初,該電站確立了“年度五投”的建設目標,從管理模式、人員配置方面進行優化調整,加強與國網新源技術經濟研究院、監理、廠家、施工單位溝通,形成調試攻堅合力,集中優勢資源解決調試難題。協調相關部門開辟物流綠色通道,確保關鍵設備先行到位,高質量完成了10台定速機組總裝和全部12台機組段混凝土澆筑的任務。目前,該電站剩余5台機組,兩台已進入整組調試階段,1台進入分部調試階段,兩台變速機組處於安裝高峰期。截至12月15日,豐寧抽水蓄能電站已累計發電啟動889次,發電量9.1億千瓦時﹔抽水啟動958次,消納新能源電量11.7億千瓦時。(記者陳寶雲 通訊員陳雲霞)

(責編:張曉博、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