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國石油唐山LNG接收站“送暖”京津冀

2022年11月22日08:1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石油唐山LNG接收站“送暖”京津冀

  11月9日14時30分,來自利比裡亞的“欣航能源”號LNG(液化天然氣)運輸船卸載了13.42萬立方米LNG后,從位於唐山市曹妃甸區的中國石油唐山LNG接收站專用碼頭離泊。遠洋而來的“暖”氣將被送至京津冀地區的千家萬戶,為溫暖過冬做足准備。

  “截至11月14日,今年接收站共接卸LNG船38艘,接卸633.9萬立方米LNG。”中國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中國石油唐山LNG接收站是京津冀地區主要的冬季調峰保供站,也是華北地區重要天然氣氣源之一。為積極應對各項調峰保供任務,中國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秉承“夏季在檢修、冬季在保供”理念,完成保供設備全面“體檢”工作,利用入冬前的關鍵籌備期對保供關鍵核心設備技術攻堅克難,打破國外技術壟斷,掌握高壓泵自主維修核心技術,實現卸料臂自主檢修,為保証設備高負荷穩定運行、順利實現今冬明春保供目標奠定基礎。(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彭超)

(責編:李哲、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