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共建三地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合作機制

2022年11月22日08:1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協同完成電商領域專利侵權判定56件

  京津冀共建三地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合作機制

協同完成電商領域專利侵權判定56件

從河北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了解到,京津冀三地共建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合作機制以來,已協同完成電商領域專利侵權判定56件。

  今年4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濱海新區、中關村五家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簽署《京津冀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合作備忘錄》,共建三地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合作機制。三地保護中心圍繞專利預審、快速維權、人民調解等工作分享經驗做法,推動合作落地。針對新興領域和關鍵環節,三地保護中心聯合舉辦了“專利、商標侵權判定原則及典型案例培訓”“區塊鏈技術進展及電子証據的提取與確認”等多場專題培訓活動,加強協作配合。

  截至目前,北京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牽頭制定《聯合開展電商領域知識產權侵權判定咨詢工作方案》,聯合天津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河北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共同為電商平台的56件專利糾紛出具侵權判定咨詢意見。

  未來,京津冀三地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將進一步關注電商平台和商戶企業在境內以及跨境電商業務運營中的知識產權保護訴求,提供精准服務。(記者馬彥銘)

(責編:李哲、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