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金“藥”匙開啟致富門

2022年10月15日08:3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採菊工人在河北省邢台市廣宗縣北塘疃鎮張固寨村菊花種植基地採摘北京菊。 候志營攝
採菊工人在河北省邢台市廣宗縣北塘疃鎮張固寨村菊花種植基地採摘北京菊。 候志營攝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5日電 “金秋艷陽天,採菊不得閑。”近日,走進河北省邢台市廣宗縣北塘疃鎮張固寨村菊花種植基地,放眼望去,近200畝菊花競相開放,村民們正一手拿著布袋,一手將長勢喜人的菊花摘下,等待運送至下一環節進行加工。

近年來,河北省邢台市廣宗縣以特色產業為抓手,圍繞“一村一品”發展思路,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發揮市場主體帶動作用,採用“合作社+基地+村民”模式,發展菊花、金銀花、遠志等中草藥種植,通過土地流轉、就近就業方式,帶動農業增產、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趙明妍、王壘)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