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辦得好丨“我的孩子已經入學了”

2022年09月30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石家庄9月30日電 (祝龍超)“我的孩子已經入學了。我對辦理結果比較滿意。”今年秋季開學后,河北省邯鄲市磁縣網民孫女士的孩子順利進入了新學校就讀。

據了解,孫女士的孩子原來在邯鄲市復興區林坦鎮中心校就讀,秋季開學要上三年級。去年孫女士一家人入住磁縣民生家園A區,向小區附近的小學提出了轉學申請,但因為附近學校沒有學位,一直無法辦理入學。於是孫女士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

接到孫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的留言之后,邯鄲市磁縣社情民辦第一時間向縣教體局進行交辦,要求調查核實。

經過調查,孫女士2021年入住磁縣民生家園A區,2022年8月申請轉入現居住地上學。本著“就近入學”原則,縣教體局積極協調周邊有空余學位的學校,安排其兒子到居住地附近的公辦學校(磁州鎮滏陽小學)就讀,本學期孩子已正常入學。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孩子現在上學了。但是離家稍微有些遠。”孫女士對孩子成功入學問題的辦理情況比較滿意,但也有些遺憾,因為自己還有一個小孩要照顧,希望能轉到離家更近的第一實驗小學。

“雖然符合轉入居住地所在片區服務小學(第一實驗小學)轉學條件。但由於第一實驗小學沒有相應年級空余學位,無法接收其兒子入班就讀。”相關部門對孫女士的疑問進行了解答。

“有關部門跟我解釋了。”孫女士在回訪中說,“我能理解。”

據了解,為了解決城區中小學校學位短缺的問題,去年以來,磁縣全面實施“教育提質增效”工程,在全縣規劃改建、新建三所初中和兩所小學。目前,五所學校正在施工建設中,預計明年竣工投用,可新增學位約15000個。屆時將會極大改善城區中小學校的辦學條件,提升全縣教育工作水平。

“我們家的老二明年就要上一年級了,到時候就能在家門口上學了。”孫女士說。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