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10月30日前所有供熱工程具備運行條件

2022年09月22日08:3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30日前所有供熱工程具備運行條件

全省各地將全面細致做好供熱保障各項准備工作

10月30日前所有供熱工程具備運行條件

今年,河北省級不再統一規定供熱起止時間,由各市人民政府根據本地採暖季氣象條件變化,結合能源保供和財政補貼能力等,科學合理確定供熱起止時間

從9月19日召開的2022至2023年採暖季河北省城市供熱暨農村清潔取暖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各地供熱主管部門將嚴格按照10月20日前完成所有供熱工程、10月30日前具備運行條件的時間要求,組織相關企業進一步細化方案,倒排工期,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建設任務。督促供熱企業提前排查運行安全隱患,確保供熱啟動順利、運行穩定,全面細致做好2022至2023年採暖季供熱保障各項准備工作。

按照部署,全省各地將採取堅決有效措施,確保按時完成新建改建供熱工程、老舊管網改造和設施設備檢修維護工作,協調解決好新建居民小區集中供熱報裝接入工作。摸准供熱企業能源需求、煤炭儲備以及與上游熱源、氣源企業的購熱、購氣合同簽訂情況,確保採暖季供熱能源供應充足穩定。農村“雙代”管理部門和相關企業將在採暖季前做好取暖設備檢修工作。

今年,河北省級不再統一規定供熱起止時間,由各市人民政府根據本地採暖季氣象條件變化,結合能源保供和財政補貼能力等,科學合理確定供熱起止時間。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將於11月1日啟動全省冬季供暖應急處置機制,全省供熱監管信息平台上線運行,實時監測各地供熱啟動情況。

為進一步做好供熱初期和特殊時期服務工作,各地將在城市供熱初期,督促供熱企業、物業企業配足專業技術人員、服務人員,24小時值班值守,暢通報修電話,妥善解決問題。“雙代”管理部門將加強督導,保証維修服務企業和網點高效運行,確保農村“雙代”取暖設備正常使用。

省市縣三級供熱主管部門將通過供熱監管信息平台密切關注供熱運行狀況,主動發現並解決供熱問題,提前預判、預警。適時開展保供企業經營狀況評估,對個別不誠信經營、不認真處理群眾投訴以及供熱取暖關鍵時期棄供、棄管的企業,依據有關法規和特許經營協議取消其特許經營權,並列入失信名單。(記者宋平)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