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共商文旅產業賦能鄉村振興

2022年09月19日09:2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共商文旅產業賦能鄉村振興

近日,中國文化產業協會聯合北京朝陽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管委會,在北京舉辦“魅力京津冀·2022”文旅產業賦能鄉村振興交流對接會。活動以“峰會研討+項目推介+精准對接”的方式,聚焦創意設計、演藝行業、工藝美術、數字文化、文旅消費5個產業方向展開討論,旨在加強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門間協同,幫助地方文旅產業發展及解決痛點問題,讓文旅產業成為帶動鄉村振興的新引擎。

活動現場,承德市與天津市寶坻區分別介紹了當地產業發展情況,對各自區域內的文化產業、旅游景點、方位優勢、發展重點等進行推介。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戰略規劃案例,深入分析了京津冀文旅產業協同發展的未來前景,以及文旅產業如何提質升級助力京津冀鄉村振興。

2017年,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管委會聯合中國文化產業協會創立服務三地文旅產業創新發展的“魅力京津冀”品牌活動。據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已經策劃組織9場不同主題的活動,覆蓋京津冀文旅企業2000余家,指導相關單位舉辦120余場文化產業相關會議及文化交流活動,涉及項目對接、人才培訓、高峰論壇、調研考察、項目路演、展覽展示、文創賽事、招商說明會等,加強三地產業資源聯動,打造京津冀文旅產業發展共同體。(記者馬朝麗)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