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進一步規范建設項目壓覆重要礦產資源管理工作

2022年08月23日09:1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設項目隻壓覆非重要礦產資源的不再審批

河北進一步規范建設項目壓覆重要礦產資源管理工作

建設項目隻壓覆非重要礦產資源的不再審批

8月19日,河北省自然資源廳印發《河北省建設項目壓覆重要礦產資源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旨在進一步規范建設項目壓覆重要礦產資源管理工作,有效保護和合理利用礦產資源,保障建設項目順利運行。

  《辦法》明確,建設項目壓覆礦產資源審批范圍由全部礦產資源調整為重要礦產資源,隻壓覆非重要礦產資源的不再審批。取消規劃區壓覆礦產資源預登記,要求開展區域調查評估,經過壓覆重要礦產資源審批的區域,建設項目不再單獨辦理壓覆重要礦產資源審批。同時,對於壓覆礦業權的建設項目,由建設單位和礦業權人通過簽署補償協議等方式解決。

  省自然資源廳二級巡視員王益民表示,《辦法》在保障礦業權人合法權益的同時,充分體現了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要求,對提升全省壓覆重要礦產資源審批效率、優化營商環境起到積極作用。(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張啟賢、梁小珍)

(責編:商帆、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