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AI技術助力!廊坊市北旺鎮多措並舉筑牢防溺水防線

2022年08月17日16:14 |
小字號

北旺鎮組織志願者對水坑進行常態化巡邏。趙騰達攝

每年暑假,預防青少年溺水都是全省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的一項重點工作。為切實保障廣大青少年兒童的生命安全,有效預防溺水事故發生,河北省廊坊市北旺鎮多措並舉筑牢暑假防溺水防線,為孩子們生命安全護航。

據了解,河北省廊坊市北旺鎮相士屯村村址東側有一個面積大約1.5萬平方米的水坑,因面積大,水位較深,入水口多,地處偏僻,對青少年兒童的安全帶來很大風險。

“結合人員巡邏、知識宣傳普及和智能AI技術,我們將對溺水事件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制止,樹立起一道安全屏障。”據北旺鎮副鎮長楊曉光介紹說,他們針對水坑安全隱患做出多項保護性舉措,確保青少年兒童及群眾遠離危險區域。

北旺鎮AI防控平台。趙騰達攝

北旺鎮政府組織黨員、志願者在村址東側水坑岸邊人員出入密集地區執行常態化巡邏工作,對靠近水域人員進行警告及勸離﹔針對青少年溺水隱患,志願者深入村鎮進行入戶安全教育,派發防溺水知識宣傳單,向村民普及青少年溺水危險及相關安全知識﹔針對重點區域,安裝AI防溺水系統,24小時監控人員靠近水邊、下水游泳和垃圾傾倒等危險行為,同時進行廣播驅離及雲平台、負責人短信報警。

來源:廊坊市委網信辦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