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2300余名身邊榜樣帶動黨員群眾擔當作為

2022年08月15日09:2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300余名身邊榜樣帶動黨員群眾擔當作為

河北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和重點工作扎實開展“學習身邊榜樣”活動

2300余名身邊榜樣帶動黨員群眾擔當作為

在邯鄲市武安市洺湖社區、紫光社區,中國好人、河北省愛國擁軍模范李立斌講述了自己20多年來堅持擁軍優屬、捐資助學的故事﹔在保定市蓮池區西高庄大禮堂,中國好人、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於紅蓮講述了她在2020年初和同事們馳援湖北的抗疫故事﹔在秦皇島北戴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宣講匯報廳,中國好人、燕山大學在讀碩士研究生馮益為分享了服務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志願故事……近日,“身邊的榜樣——河北省道德模范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各地舉行,一大批接地氣、聚人氣的身邊榜樣進機關、下社區,講述了他們在平凡工作中創造不平凡業績的生動故事,積極傳播真善美、傳遞正能量,激勵引導廣大黨員群眾見賢思齊,對標先進擔當作為。

推動榜樣涌現,激活先鋒能量。2020年以來,河北各級黨組織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重點工作扎實開展“學習身邊榜樣”活動,先后組織“黨旗在抗疫一線飄揚”“赤子心 報國情”“我為群眾辦實事”等15個主題榜樣推選,推出了2300余名身邊榜樣。這些榜樣中,有把畢生精力投入山區生態建設和科技富民事業的“太行新愚公”李保國,帶領全村百姓走上鄉村振興新征程的阜平縣駱駝灣村黨支部,犧牲在抗疫一線的石家庄市社區工作者李瑞芝……

為榜樣“點贊”,更是為廣大黨員群眾“賦能”。

一個人,一座山,32年。保定市阜平縣東風林場神仙山林區護林員段金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獨自守護3000多畝山林,事故發生率為零。“段金龍以山為家、以林為伴,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我們要學習他敬業奉獻的精神,扎實做好本職工作,為植樹造林事業貢獻力量。”省林草局干部姚偉強學習了段金龍的事跡后深有感觸地說。

創新載體,讓學習身邊榜樣的氛圍更濃、效果更實。省委組織部依托黨建類電視欄目《燕趙先鋒》,持續深入宣傳身邊榜樣的先進事跡,並通過河北黨建網、“河北組工”微信公眾號等互聯網平台開展宣傳報道。廊坊市深入開展“學習身邊榜樣”活動,引導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務中沖鋒在前、建功立業。(記者趙建 通訊員劉崢)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