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唐山市開展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

2022年06月13日08:5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唐山市開展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

唐山市開展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

重點整治打架斗毆、尋舋滋事、故意傷害、侮辱婦女等違法犯罪行為

6月12日下午,唐山市召開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動員部署大會,唐山市委、市政府決定,從即日起開展為期半個月的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把打擊鋒芒對准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犯罪活動,出重拳,用重典,懲惡務盡,絕不手軟,以雷霆萬鈞之勢盡銳出戰、決戰決勝。

專項行動將全面整治社會治安領域突出問題,堅決依法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進一步淨化社會治安環境,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切實提高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整治內容為:打架斗毆、尋舋滋事、故意傷害、侮辱婦女等違法犯罪行為。敲詐勒索、欺行霸市、強攬工程、強迫交易等違法犯罪行為。聚眾賭博、組織容留賣淫、吸毒販毒、盜竊、搶劫、詐騙、網絡犯罪等違法犯罪行為。對違法犯罪進行包庇縱容,失職失責的違紀違法行為。

唐山市委、市政府成立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指揮部,由書記、市長任雙指揮長,市有關領導為成員。各縣市區同步展開專項行動,堅持對各類違法犯罪零容忍、露頭就打。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打擊一起、曝光一起,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加大線索摸排力度,對所有線索,交由指揮部線索核查組統一甄別研判,對轉化成案的線索,由指揮部打擊整治組統一指揮,嚴格落實異地核查、異地用警、指定管轄等措施,確保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專項行動中,唐山將全面啟動高等級巡控,積極構建全方位、立體化防控體系,不斷強化社會治安形勢預警研判,動態調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把警力擺上街面,最大限度提升巡控力度、反應速度,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河北鹿泉:接續奮斗 奮力書寫綠色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人民網石家庄6月10日電 (周博、袁志廣) 從“鹿泉人均四兩土,白天不夠晚上補”,到“一鹿走來,泉是風景”﹔從“挖山採石破壞生態找飯吃”到“養山植綠吃上生態飯”﹔從水泥建材“一業獨大”到休閑旅游“全域覆蓋”…… 原來有名的“水泥之鄉”,如今變了模樣。“經過10多年的發展,鹿泉區逐步構建起休閑旅游一業引領,電子信息、綠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產業新格局。…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勇做創新發展“加速器”
  科技政策現場開講,從成果轉化、科技金融、外專引智、高新區創新等領域,幫助高校院所、經濟園區、科技企業、投融資機構等掌握創新政策,推進更多成果落地轉化﹔ 再牽手6家北京名校名所開展戰略合作,推進京津研發、河北轉化,推動名校名所更多優質科技成果向河北傾斜,助力河北高質量發展﹔ 10個轉化落地項目現場簽約,84個項目視頻展示方式集中簽約,7項京津冀優質技術現場路演…… 6月6日,“2022年河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峰會——戰略合作與項目簽約及優質項目路演對接會”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簡稱“展交中心”)精彩進行。 6月6日,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與戰略合作單位進行線上簽約。…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