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650件提案全部交辦

2022年01月27日08:1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650件提案全部交辦

1月26日,記者從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網上提案交辦會上獲悉,經審查立案的650件提案已全部交由100個承辦單位辦理。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期間,省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履職熱情高漲,通過提案積極建言獻策,為建設“六個現代化河北”目標任務凝心聚力。所提提案緊扣時代脈搏、飽含為民情懷,從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維度聚焦全省中心工作。

據悉,圍繞辦好“三件大事”,委員們提出提升京津冀機場群協同水平,推進京津冀演藝類非遺與旅游業融合發展﹔加強雄安新區紅色文化傳承與保護,完善雄安新區路網﹔放大冬奧帶動效應,大力發展國際一流冰雪產業,建設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推動區域共同富裕等。圍繞擴大投資和消費,委員們提出系統謀劃、精准招商,大力推進項目建設﹔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打造興業沃土﹔加快農村倉儲物流體系建設﹔支持石家庄國際陸港增強國際物流樞紐能力,高質量發展跨境電商等。圍繞推進科技創新,委員們提出健全以企業為主體的產學研協同創新機制,加大創新人才引進力度,全力打造協同創新共同體﹔構建高質量孵化載體,補齊縣域科技創新短板,營造良好創新生態等。圍繞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委員們提出進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強化環渤海近海海域污染防控﹔實施土壤生態修復﹔加強壩上地區濕地保護﹔推動供熱智能優化,探索多能融合新模式等。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委員們提出整合創業服務資源,形成創業促就業新格局﹔建設智能養老服務體系﹔加強對學生家長家庭教育指導﹔加大全民健身場地設施供給﹔推進罕見病用藥多層次保障機制建設等。

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何海東表示,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將會同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強化提案辦理溝通,加強重點提案督辦,創新協商方式方法,切實做到“辦成一件,受益一片”,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問題和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得到解決。(記者高原雪)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保定“兩會”落幕:20件民生實事項目確定 邁向新征程
  人民網保定1月26日電 (張繼航)25日,保定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公布了2022年保定市政府20項民生實事項目,並動員全市人民投身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建設火熱實踐中。 當天,會議宣布了保定市2022年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結果,通過了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保定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等7項決議,完成人民代表大會各項議程閉幕,保定“兩會”落幕。…
河北辛集: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現代化高品質中等城市新局面
  旗幟引領奮進者,時代不負追夢人。2021,河北邁出發展新節拍:京津冀協同發展亮點頻出,“雄安質量”刷新高度,“三千萬人上冰雪”,三屆冰雪運動會把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備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規劃開局,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畫卷上譜寫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辦實事,開新局,實干篤行,不負人民﹔站在新的起點,“六個現代化河北”引領高質量發展,上下同心。細數2021燕趙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記錄時代畫卷中的動人聲音,刻畫奮進路上勇於奉獻的英雄群像——人民網河北頻道策劃推出“詞說燕趙——回眸2021”系列報道。…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