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張家口市應急管理系統工作會議25日召開

2022年01月26日18:5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張家口市應急管理系統工作會議現場。 朱廣濤攝

1月25日,張家口市應急管理系統工作會議召開,全面總結2021年應急管理工作,分析研判當前形勢,統籌部署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期間及2022年相關工作。

會議“晒”出了2021年應急管理工作總體成績單。2021年,張家口市安全生產持續穩定向好,全市未發生重大以上生產安全事故,圓滿承辦河北省2021年張家口地震應急演練技能競賽,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突發事故災難應急救援工作全面展開,完善了賽時應急場景事件“人頭對人頭”處置流程,累計梳理出20大類48個應急場景,與場館運行團隊建立了應急協調聯絡機制……

會議還明確了2022年應急管理具體工作,將盯緊奧運期間安全生產領域風險防范,配套應急預案和管控措施,持續開展奧運核心區、高鐵沿線、燃氣、氫能等排查整治﹔緊盯重點行業領域和自然災害重大風險,推動“兩重點一重大”化工老舊裝置更新改造升級,加快礦山智能化採掘工作面建設,做好已停用尾礦庫“頭頂庫”閉庫銷號工作,建設涉有限空間企業現場報警系統,加快災害綜合監測預警平台建設,做到實時監測、早期預警、精准處置﹔把“打非治違”作為2022年工作重點,持續推動違法分包轉包、礦山違法盜採犯罪等重點難點問題整治﹔在民爆、礦山、危化、建筑施工等14個重點行業領域,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大起底大清零”行動。(林得輝、朱廣濤)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保定“兩會”落幕:20件民生實事項目確定 邁向新征程
  人民網保定1月26日電 (張繼航)25日,保定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公布了2022年保定市政府20項民生實事項目,並動員全市人民投身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建設火熱實踐中。 當天,會議宣布了保定市2022年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結果,通過了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保定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等7項決議,完成人民代表大會各項議程閉幕,保定“兩會”落幕。…
河北辛集: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現代化高品質中等城市新局面
  旗幟引領奮進者,時代不負追夢人。2021,河北邁出發展新節拍:京津冀協同發展亮點頻出,“雄安質量”刷新高度,“三千萬人上冰雪”,三屆冰雪運動會把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備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規劃開局,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畫卷上譜寫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辦實事,開新局,實干篤行,不負人民﹔站在新的起點,“六個現代化河北”引領高質量發展,上下同心。細數2021燕趙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記錄時代畫卷中的動人聲音,刻畫奮進路上勇於奉獻的英雄群像——人民網河北頻道策劃推出“詞說燕趙——回眸2021”系列報道。…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