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兩部電影喜捧“金雞”

2021年12月31日09:0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兩部電影喜捧“金雞”

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揭曉

河北省兩部電影喜捧“金雞”

《守島人》獲最佳故事片獎,《革命者》獲最佳美術獎

12月30日晚,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暨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閉幕式在福建廈門舉行。河北省出品影片《守島人》獲得最佳故事片獎,《革命者》獲得最佳美術獎。

電影《守島人》由河北省委宣傳部聯合中國人民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江蘇省委宣傳部、福建省委宣傳部共同組織拍攝,河北廣電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與八一電影制片廠、江蘇幸福藍海影業有限責任公司、福建電影制片廠、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出品,陳力執導並任總編劇,劉燁、宮哲、侯勇、孫維民、張一山等主演。影片根據“人民楷模”王繼才同志守島衛國32年感人事跡創拍,從不同側面展現了王繼才夫婦豐富的內心世界和“守島就是守國”的家國情懷。

電影《革命者》由國家電影局主抓,河北省委宣傳部、北京市委宣傳部等聯合攝制,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河北電影制片廠等出品,管虎監制,徐展雄執導,張頌文、佟麗婭等主演。影片描繪了1912年至1927年間,李大釗引領眾多革命志士為救亡圖存積極奔走、奮起反抗的壯闊革命史詩,呈現其為中國革命播火、點種、耕耘的形象,彰顯其高尚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

中國電影金雞獎創辦於1981年,是經中宣部批准設立、由中國文聯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評獎活動,今年是金雞獎創辦40周年。據悉,在本屆金雞獎評選中,《守島人》還獲得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獎提名,《革命者》還獲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編劇、最佳音樂、最佳剪輯獎提名。(記者田恬)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