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多地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

共慶豐收 共享喜悅

2021年09月24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金秋9月,億萬農民歡天喜地,迎來了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多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

  9月22日—23日,位於長江流域的浙江嘉興、湖南長沙、四川德陽三地同步舉辦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的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主場活動。

  浙江嘉興主場位於南湖區七星街道農業公園,組織開展農民慶豐收聯歡、“種業振興”希望之種接力、數字農業應用展示,展現鄉村振興的光明前景。湖南長沙主場活動在長沙縣舉辦,突出深厚的紅色文化基因、燦爛的稻作歷史文化、雄厚的水稻育種實力,展示扛穩糧食安全責任的堅定決心。四川德陽主場活動在廣漢三星堆鎮舉辦,展現長江上游豐富多樣的優質產品、美麗宜居的鄉村生活、輝煌燦爛的農耕文化。

  9月23日,國家鄉村振興局會同江西省政府在贛州市於都縣舉辦“興產業促消費、慶豐收感黨恩”主題活動。活動現場,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和新希望集團等55家單位發起企業消費幫扶聯合倡議,22家企業舉行消費幫扶現場簽約,達成意向簽約30項,簽約資金9.4億元。

  同一天,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黑龍江主會場開幕式活動在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拉開帷幕。隨著豐收的鑼鼓齊聲奏響,漁民捕獲的魚兒奔騰跳躍,寓意著魚米雙豐收、豐年喜歡騰。雲南省舉辦以“慶豐收·獎名品”為主題的表彰大會,公布了2021年雲南省“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獲獎名單。

  “我們豐收啦!”23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區前南峪村抗大陳列館廣場,喜慶的鑼鼓震天響,歡快的秧歌扭起來。當天,前南峪主會場設有農民演藝區、農業品牌展示區等,展出100多種特色農副產品。

  除了邢台市,河北多地也舉行了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在保定市阜平縣大道農業生態示范園,村民們載歌載舞慶豐收﹔在徐水區神農現代農業示范園裡,19個縣(市、區)收獲的農產品集中亮相。在石家庄市正定縣塔元庄村的同福鄉村振興示范園,供銷聯盟成立儀式舉行,河北省名優農產品數字平台正式上線。

  近期,第三屆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產業博覽會舉行。本屆鄉博會展出了農產品加工、智慧農業、美麗鄉村建設等七大領域內容,吸引了800多家參展商、300多家採購商。

  此外,內蒙古興安盟扎賚特旗也舉辦了“慶豐收、感黨恩、跟黨走”的主題活動,當地烏蘭牧騎、民間藝術家為觀眾呈現了熱情洋溢的歌舞表演。活動期間,當地還開展了農特產品展銷品鑒會、鄉村體驗游、科普下鄉等系列活動。

  高原秋意濃,青稞收獲忙。這兩天,在西藏日喀則市江孜縣,青稞田裡一片金黃,大棚中蔬菜枝葉舒展。日喀則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日喀則糧食總產預計達到44.6萬噸,其中青稞產量長期穩定在40萬噸以上。

  (綜合本報記者郁靜嫻、顧仲陽、方圓、劉夢丹、葉傳增、張志鋒、張騰揚、胡婧怡、翟欽奇、申琳、袁泉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4日 10 版)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