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展區展品數量再創歷屆新高

2021年09月23日08:5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展區展品數量再創歷屆新高

河北省121個重點文化產業項目、104件藝術精品,將集中亮相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

河北展區展品數量再創歷屆新高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在深圳舉行。河北省將組團參會,共發布推介121個重點文化產業項目,展出104件藝術精品。

位於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的河北展區,總面積533平方米,整體造型以雪如意、西柏坡、雄安容和塔等河北特色符號作為展區設計元素,以靈動、新銳的科技手段為包裝形式,全面展示河北文化建設成就,突出河北慶祝建黨百年的文化成果。整個展區共包含紅色燕趙、激情冬奧、文旅融合、領軍企業、匠心傳承五個板塊。

漫步展廳,一塊巨幅大屏全景展示著河北省文化建設的豐碩成果、亮點集萃等內容。舉目抬頭更顯驚艷——展區頂部是全國首創的“同心屏”穹頂,由56塊大小不一的LED屏組成的“同心屏”象征著全國56個民族齊心向黨。眾多屏幕通過圖案變換,帶領觀眾領略雄安新區最新建設成果,感受初秋塞罕壩壯美景象,一覽冬奧競賽場館獨特風採。

本屆文博會河北展區展品數量再創歷屆新高。104件參展藝術精品均為國家級、省級以上的非遺項目和產品,展品類別涵蓋金銀器、手工瓷器、刺繡、雕刻等。此外,特別展出的36米剪紙長卷《長城萬裡圖》,以剪紙技藝展現萬裡長城巍然身姿。現場還首次設置3D全息虛擬展示台,集納了河北博物院和石家庄市博物館館藏30件國家級、省級文物精品。

展區內,河北省七大領軍文化企業、融媒產品一覽無余。河北日報報業集團智媒中心、《值班老總讀報》短視頻產品,河北廣播電視台(集團)IPTV自主開發的“融媒大數據雲平台”,中國廣電河北網絡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國家文化大數據河北試點西柏坡數字化3D立體展示平台,長城新媒體集團打造的冀雲融媒體平台等多家文化企業一大批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融媒體產品匯聚展區,帶來新鮮、震撼、便捷的服務體驗。

傳統文化碰撞“黑科技”,讓觀眾體驗感爆棚。河北省展區大量採用觸摸、互動多媒體、智能機器人、文物三維鑒賞、5G+8K聯動等高科技展陳設備和最新科技產品,以“靜動結合、虛實相接”的展示形式實現內容、空間與文物的“沉浸式”體驗,觀眾可伸手旋轉、縮放,觀看文物細節,方寸之間盡覽數字化科技之美,感受河北文化無限魅力。(記者曹錚)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