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多地舉行活動紀念九一八

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

2021年09月19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羅鑫)9月18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銘記九一八”主題活動,旨在回望歷史、追思先烈,警示人們勿忘國恥、以史為鑒、珍愛和平。

由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和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共同主辦的“銘記九一八”主題活動,精選一批令人耳熟能詳、廣為傳唱的反映抗戰與愛國主義主題的優秀聲樂和詩朗誦作品,邀請優秀的藝術家和演員,以演唱、配樂詩朗誦、鋼琴獨奏、鋼琴和小提琴合奏等多種藝術形式演繹。

參加活動的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研三學生孫啟說:“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洒熱血換來的。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認為應該堅定信念、砥礪品格,把人生理想與國家命運聯系在一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人民網石家庄9月18日電 (記者張志鋒)9月18日,革命老區河北省威縣組織部分中小學生到草樓村烈士陵園開展紀念活動,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禮,敬獻鮮花。講解員為孩子們深情講述八路軍的革命故事,鼓勵孩子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報效國家。

當天,河北省保定市白溝新城各中小學校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組織學生開展“銘記歷史、勿忘國恥”主題班會,老師為學生講述革命故事,師生同唱《鬆花江上》等革命歌曲,舉行升國旗儀式,引導學生銘記歷史,汲取奮進力量。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李昉、王鑫)9月18日,九一八事變發生90周年之際,“同上一堂思政大課·勿忘‘九一八’”活動通過“雲學習”的形式成功舉辦,近千萬人次通過“人民網+”客戶端、咪咕視頻參與學習觀看。

本次活動由教育部社會科學司指導,人民網聯合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教育廳、省委網信辦共同主辦。課堂開設在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面向大中小學生進行沉浸式授課。廣大學生表示,通過這次思政課的學習,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人民浴血奮戰取得抗戰勝利的偉大意義。

這是人民網推動思政課改革創新的一次探索。除在線課堂外,人民網還推出了主題MV、互動H5等新媒體產品,引導學生堅定“四個自信”,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9日 04 版)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